close

 

 Sunshine Coast之旅

DSC05375

這篇其實是後記了

我去的確實日期是7﹣8/10/2013, 足足半年以前了

這半年間放的假都不多也不長,卻還趁這幾段期間去了幾個地方玩

去了幾次GOLD COAST

2013

12月Fraser Island

2月Newcastle & Sydney

2014

4月Sydney

接下來

2014

6月澳門(終於回家了!)

7月Tasmania!!!!!!!!!!!!!

非常期待!!!!可以回家+現代塵世美之旅

 


為什麼會去Sunshine Coast 呢

大多數旅客絕對不會去,

一、因為有鼎鼎大名的GOLD COAST,當然去著名的黄金海岸啦,又有四大主題樂園,更有Sufers paradise

二、去Sunshine Coast的交通實在不方便,從Brisbane搭火車也要兩個小時,之後還要搭巴士,一般的旅客沒有車更沒有時間去一個不出名的地方

那時候正值Semester Break,

打算去旅行但不算花太多錢,於是目標就定在Brisbane的周邊地區

在Brisbane 經常看到告示牌寫着去Sunshine Coast的方向還有距離

於是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和遊記

發現雖然交通麻煩,但只需搭公共交通工具就能去

但一日遊太倉卒了,於是就定了個兩日一夜遊

而這行我也有了新嘗試!就是Couch Surfing 沙發衝浪

我是一個很喜歡上網看遊記的人,見過很多的人都嘗試過CouchSurfing,對它的評價都很高,當然安全性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

但既然我在冒險天堂澳洲,這些機會是最多的,回到澳門就完全不可能嘗試了

加上自由度高,沒有父母的管束,如果他們知道一定不讓我嘗試的

也有同伴的配合,我可是非常感謝我的同伴Amanda的,可是沒有幾個朋友可以接受睡在陌生人家的計劃的喔

那是我可是掙扎了很久要不要嘗試,因為我本身不是健談更是慢熟的人,跟陌生人沒有兩句聊

旅行經驗也不是那麼的豐富,怕違返了Couchsurfing 本來的理念

但那時候我上網看到一句話:「有些事情現在不做,一輩了都沒機會做了。」

加上我同伴也是比較外向,我想有她在傍應該OK的

就決定Try 了!!!

DSC05366

Sunshine Coast 在布里斯本以北

跟Gold Coast是截然不同方向的喔

Sunshine Coast其實已經算是偏遠地區了,就像一個小鎮一樣,由於Sunshine Coast 也有幾個旅遊景點,這次我們决定去Noosa Head

 

 

 

 

 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決定了去Noosa Head後就開始要找Host,即是可以讓我們待在他家的人

我很早以前已經註冊了賬號,但卻一直沒有用它,在找Host之前要填很多個人簡介,這也是理所當然的,誰會讓真的一個陌生人住進你家

當然一定要對對方有一個初步的認識

為了提高被接受住宿的機率,個人簡介一定要寫得清楚詳細

寫清楚自己計劃的行程和預計到達當地的時間,表達自己為什麼想沙發衝浪都是提高被接受的要點

其實網路上也有教學關於Couchsurfing 的理念和運作方式

這裏也不詳細提及了

那時由於我是第一次其實到目前為止也是唯一一次嘗試在網上找Host :$
所以很緊張,整天泡在那個網頁,擔心這個宿主會不會很難溝通,或者怎麼去他家等等

最後我sd了Request給兩個宿主,幾於安全理由和第一次嘗試,當然是找女生或者家庭,單獨男性或者情侶也不會考慮

第一個是比較年紀大的女人,看過她的介紹她去過很多地方,是個旅遊經驗很豐富的人

第二個是一個家庭,那個家庭有一對父母兩個女兒,看他們的紀錄只接待過一個旅人

其實他們沒有顯示很多關於自己的訊息,但我看見他的反饋挺不錯,加上又有一張那個家庭的照片

就決定試試SD Request給他們

其實很快地那個家庭就接受了我的Request

之後溝通過幾次, 他們也告訢我們太約幾點在那個火車站等,然後會駕車載我們去他們家等等⋯⋯

但之後發生了一件挺意料不到的事,讓我覺得這個Sunshine Coast 之旅只能被腰斬了,之後會談到

 

 

10月7日的那天

搭了1點多的火車,因為約了Host 4點的時候在Glass House Mountain 的火車站等

在Roma street station 搭,有一條火車路線是去Sunshine Coast 的,我們在Caboolture下車等了一會再轉火車去Glass House Mountain

DSC05331

DSC05338

Caboolture 是很有名的草苺小鎮,也是QUT 第三個Campus 的所在地

2013-10-07 14.18.22

之後搭火車去了Glass House Mountain

到達大概是3 點多,於是再Check INBOX看他們有沒有發訊息給我們

發覺他們大概中午的時候SD了個Messsage說可能要晚一點,不過4點多也大概可以的了

然後就等呀等呀等呀,等到6點多!悶死我們了!!他們一直沒有打電話給我們

而Glass House Mountain是一個很鄉村的地方,4點多後就一個人都沒有,店鋪也全關了,街上一個人都沒有

DSC05342

DSC05340

 

我們就在這棵樹下等了3個小時

 

重點是我們根本沒有方法聯絡他們!!

其實那時在網上也有問過他們:那我該怎麼聯絡你們呢?

他們就只是說:我們有你的電話,可以找到你的了

但那時其實我就覺得奇怪了,那萬一我們找不到他們呢,或臨時有什麼變化,那不就聯繫不上他們了嗎

所以奉勸大家記得記得要有Host的電話號碼或者可以聯絡他們的方式,不然就像我們只能乾等了幾個小時,又不知道回不回去Brisbane ,繼續等下去又不是辦法

因為對Glass house mountain 根本不熟悉,那時又快入夜了,於是我跟同伴商量了如果等到7點他們還不出現我們就搭火車回Brisbane

 

結果等到大約六點半,終於有一輛車出現了,有一個女人從車裏走出來,那時我就知道她終於來接我們了!!!!太感動了!!

後來她跟我說他們從四點就在等我們的電話了,但等到六點多才發現我們根本沒有他們的電話=..=,於是趕緊出來火車站看

那時我心想:有沒有搞錯!讓我們乾等了3個小時!!!!但她也是無心之失,那就算了

去到她家,她煮了晚餐給我們吃,但我們沒有跟那個家庭吃飯,因為他們已經先吃了

是有跟那個媽媽談了一下,但談得不太深入,然後其實那裏還有一個從台灣來的女生也是Couchsurfing在那裹住一晚

跟爸爸也有談了一下,他是裝潢的,他可以建整間屋出來(真厲害呀),整個鎮的人關於裝潢建屋的事情都找他

可惜他之後背部傷了,所以現在都只接一些工作來做,而媽媽就是類似護理員(?),負責替某些病人制定餐單,有些類似營養師

吃過晚飯後就一起坐在客廳看電視選秀節目,跟那兩個女兒完全沒有談到話,因為她們看起來的樣子,,怎麼說呢,很詭異,我知道我不應該這麼說的,但他們很瘦很瘦很瘦,瘦得好像快要營養不良死掉的樣子(其實媽媽也很瘦很瘦,我猜應該是遺傳)

本來我想還有更多的機會可以讓我們跟整個家庭聊天的,但是原來因為他們前一天晚上去露營,風又大又吵,睡不好,而他們當天又3點多才回來,所以很早就整家都關燈睡覺了

跟台灣女生也有談了一下,原來她是打工渡假的,暫時住在Brisbane,過幾天就去Cairns了

我們兩個睡一間房間,她把他們小女兒的房間讓給了我們,而台灣女生就跟那兩個女兒睡在同一間房

也太好了吧!整個房間讓給我們欸。我們在房內聊了一下天,拍了一下照就睡了

因為他們家是完全接收不了訊號的!!!!!!天呀,是偏僻到什麼景地連家也收不到訊號,所以完全沒有辦法聯絡到外界

DSC05357

 

DSC05356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隔天一早起來那個媽媽又煮了早餐給我們吃,真感謝她呀,我們都不能怎麼回饋給他們

臨離開家前跟那個爸爸道了別,我們也留了明信片並寫了一點小心意,那個媽媽跟我說她大女兒以前有厭食症,不喜歡吃東西,覺得吃東西就令自己變肥然後不好看

難怪她這樣瘦,她的大女兒真的瘦得很病態,看了很不舒服的那種,就像行走的骨頭一樣

她又跟我說:「她的病情反反覆覆,到現在還有很多健康的問題。所以我讀了營養的課程,而且有機會就盡量幫人,希望上天見我們好心有好報。」

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,在這裏希望他們一家人好心有好報,健健康康,生活快樂

然後她就載我們跟台灣女生去火車站,我們繼續北上,台灣女生就折返回Brisbane,那個媽媽還教我們那麼搭車去Noosa Head

之後她就走了

Couchsurfing 不單讓我們能夠認識更多人,更重要的是我們能從他們的身上獲得什麼,了解更多的故事,或者相反是我們能夠給予人們一些什麼喔

我們搭火車到了Nambour 站,再轉搭巴士去Noosa Head

2013-10-08 15.03.55

我們先去了National Park,走步行俓大約走了30至45分鐘吧

DSC05377              DSC05371

沿途風光很美喔,海水很清碧綠帶點藍

之後吃了午餐當然就是遊泳了,在Brisbane風光如畫的後花園當然要暢遊一番了

遊客其實還挺多的,不過大多數都是本地澳洲遊客,很少見到亞洲或者其他臉孔

DSC05368

DSC05395

因為大部分國際遊客都去了黄金海岸,但推薦大家有機會有時間真的要去Sunshine Coast

它的海灘不像Gold coast 的一樣大浪,因為有天然屏障阻擋了大浪,它的海浪是綿綿密密的,海水也比較清澈喔

DSC05397DSC05393

DSC05385

待到大約3點多就要開始回程了,因為大約3個小時才能回到布里斯本市中心

這個旅程完美結束了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ih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